产品及服务


联络我们
字体大小

恒生国企股息期货 (DHH)

什么是股息期货?

股息期貨是一種以計算股票指數成份股在一個曆年所派發股息為基礎的期貨合約,如12月份合約。

股息期貨讓股票投資者 根據對預期股息的看法進行交易,作有關股息表現的風險對沖或從套戥機會中獲利。



买卖股息期货的优点

标准化特色
每种股息期货合约均基于由指数公司计算的股息点指数作为标准。

减低交易对手风险
香港交易所的附属公司,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担任每宗交易的中央交易对手,因此减低交易对手风险。

低交易费用
由于交易成本低,有助提高投资者交易的成本效益。

隐藏经纪代号
HKATS电子交易系统并无显示交易双方经纪代号。

灵活度高
大手交易设施令投资者与买卖对手自行议定的大额交并经由结算所进行结算。

庄家提供持续流通量
庄家于交易时间内提供持续的双向报价,以维持市场流通量。



股息点指数作为相关指数

股息期货的最后结算价基于恒生指数有限公司计算的恒指股息点指数及恒生国企股息点指数的指数水平。

股息点指数量度相关指数所有成份股每年的总现金股息,并以指数点表示。指数每日计算并于每年十二月最后的第二个交易日被重设为零。

除一般现金股息外,以下股息亦将计入股息点指数内:
1. 可以股票代替的现金股息;
2. 可以现金代替的股票股息。

(请参阅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的网站有关指数计算方法及最新指数水平)



有关资讯转载自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 (最后转载日期为2010年11月19日)。 如欲取最新资讯,请往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网站查询。


合约 恒指股息期货 恒生国企股息期货
相关指数 恒指股息点指数 恒生国企股息点指数
HKATS 代码 DHS DHH
合约乘数 每指数点港币50元
合约月份 最近三个12月份合约月份
最低价格波幅 0.01个指数点
交易时间 上午9:15 - 中午12:00、下午1:00 - 下午4:15
(到期合约月份在最後交易日收市时间为下午4时正)
最後交易日 合约月份最後营业日之前两个营业日
最後结算日 最後交易日後的第二个营业日
最後结算价 采用相关指数在最後交易日之後的香港营业日当天所报的指数,准确至2个小数位。

有关资讯可于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查询。如欲取最新资讯,请往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