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及服务


联络我们
字体大小

H 股指数期货 (HHI)

内地经济迅速发展令投资者对中国相关股票的兴趣渐增。H股指数期货及期权的相关指数是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国企指数) ,它是由恒生指数有限公司 编纂及计算的市值加权股票指数,国企指数反映主要H 股的走势。H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发行人根据中国法律发行的人民币值股票, 除股票面值仍为人民币外,H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认购及买卖均以港元进行。

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网站亦有提供最新成份股名单 :http://www.hsi.com.hk/HSI-Net/HSI-Net.



H 股指数期货

以國企指數為相關指數的H股指數期貨於2003年12月8日推出。



H 股指数期权

随着H股指数期货的成功,H股指数期权相继于2004年6月8日推出。 为吸纳场外交易,具灵活性行使价及合约月份的自订条款指数期权合约于2010年2月8日推出。



优点

买卖策略灵活
H股指数期货及期权除了为投资者提供买入或沽出策略的机会外,投资者更可用H股指数期货及期权作为对冲策略 (在跌市中保障国企股投资组合的价值) 或跨市场买卖策略 (赚取两个市场的相对表现盈利,如国企指数及恒指) 。

买卖效率高
买卖效率高

灵活运用资金
H股指数期货及期权以按金买卖,用作投资的资本会较买入H股公司投资组合低很多。

低廉交易费用
买卖H股指数期货及期权的交易费用较买卖一篮子国企指数成份股为低。

结算所提供履约保证
期货及期权合约是由香港交易所的结算所登记、结算及保证,消除了结算所参与者之间的对手风险。(结算所保证的范围并不包括结算参与者对客户的责任,投资者选用经纪进行买卖时必须小心谨慎。)

有关资讯转载自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 (最后转载日期为2010年11月19日)。 如欲取最新资讯,请往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网站查询。

项目 合约细则
相关指数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HKATS 代码 HHI
合约乘数 每指数点港币$50
最低价格波幅 一个指数点
合约月份 现月,下月,及之后的两个季月
开市前时段 上午8:45 - 上午9:15 及下午12:30 - 下午1:00
交易时间 上午9:15 - 中午12:00、下午1:00 - 下午4:15 及下午5:00 - 下午11:00*
(到期合约月份在最后交易日收市时间为下午4时正)
最后交易日 该月最后第二个营业日
最后结算价 在最后交易日当天下列时间所报指数点的平均数为依归,下调至最接近的整数指数点:(i)联交所持续交易时段开始后的五(5)分钟起直至持续交易时段完结前的五(5)分钟止期间每隔五(5)分钟所报的指数点,与(ii)联交所收市时。


* 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于2013年4月8日开始

有关资讯可于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查询。如欲取最新资讯,请往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