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及服务


联络我们
字体大小

小型 H 股指数期货 (MCH)

散户投资者对于有关H股的交易及对冲需求不断增长。波幅及指数水平上升,市场的波动所引致的盈亏金额大增,有碍散户投资者参与标准H股期货。小型H股指数期货符合持有较低风险资金的客户需要。

其相关指数为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该指数亦即是H股指数期货的相关指数。它是由恒生指数有限公司编纂及计算,指数根据每只成份股的市值而计算。



优 点

为散户投资者度身设计
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一方面秉承H股期货合约的好处,另一方面亦为不想承担太大风险的散户投资者而设计。它较细的合约价值容许有经验及初入门投资者,以较细规模参与H股市场的表现。

交易成本低
小型H股指数期货的首6个月证监会征费将获豁免。交易期货及期权产品毋须缴交印花税。

按金抵销
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的客户按金及结算所参与者按金将定于H股指数期货合约的客户按金及结算所参与者按金水平的五份之一。于净按金户口内,H股指数期货合约与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的相反市场方向持仓经五份之一的比例而对冲,H股指数合约产品之成员可互相抵销按金要求。

仓位抵销
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与H股指数期货合约是可以互相抵销仓位的。一张H股指数期货合约可以与五张不同市场方向的小型H股指数期货合约互相抵销仓位。根据结算所规则,这两个合约将自动对销(于交易所参与者户口或庄家的户口)或两个合约仓位将被关除(于客户户口)。

有关资讯转载自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 (最后转载日期为2010年11月19日)。 如欲取最新资讯,请往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网站查询。

项目 合约细则
相关指数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HKATS 代码 MCH
合约乘数 每指数点港币$10
最低价格波幅 一个指数点
合约月份 现月,下月,及之后的两个季月
交易时间 上午9:15 - 中午12:00 及下午1:00 - 下午4:15 及下午5:00 - 下午11:00*
(到期合约月份在最后交易日收市时间为下午4时正)
最后交易日 该月最后第二个营业日
最后结算价 在最后交易日当天下列时间所报指数点的平均数为依归,下调至最接近的整数指数点 :(i)联交所持续交易时段开始后的五(5)分钟起直至持续交易时段完结前的五(5)分钟止期间每隔五(5)分钟所报的指数点,与(ii)联交所收市时。

* 收市后期货交易时段于2014年1月6日开始

有关资讯可于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查询。如欲取最新资讯,请往香港交易及结算有限公司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