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及服務


聯絡我們
字體大小

恒生國企股息期貨 (DHH)

什麼是股息期貨?

股息期貨是一種以計算股票指數成份股在一個曆年所派發股息為基礎的期貨合約,如12月份合約。

股息期貨讓股票投資者 根據對預期股息的看法進行交易,作有關股息表現的風險對沖或從套戥機會中獲利。



買賣股息期貨的優點

標準化特色
每種股息期貨合約均基於由指數公司計算的股息點指數作為標準。

減低交易對手風險
香港交易所的附屬公司,香港期貨結算有限公司擔任每宗交易的中央交易對手,因此減低交易對手風險。

低交易費用
由於交易成本低,有助提高投資者交易的成本效益。

隱藏經紀代號
HKATS電子交易系統並無顯示交易雙方經紀代號。

靈活度高
大手交易設施令投資者與買賣對手自行議定的大額交並經由結算所進行結算。

莊家提供持續流通量
莊家於交易時間內提供持續的雙向報價,以維持市場流通量。



股息點指數作為相關指數

股息期貨的最後結算價基於恒生指數有限公司計算的恒指股息點指數及恒生國企股息點指數的指數水平。

股息點指數量度相關指數所有成份股每年的總現金股息,並以指數點表示。指數每日計算並於每年十二月最後的第二個交易日被重設為零。

除一般現金股息外,以下股息亦將計入股息點指數內:
1. 可以股票代替的現金股息;
2. 可以現金代替的股票股息。

(請參閱恒生指數有限公司的網站有關指數計算方法及最新指數水平)



有關資訊轉載自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 (最後轉載日期為2010年11月19日)。 如欲取最新資訊,請往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網站查詢。


合約 恒指股息期貨 恒生國企股息期貨
相關指數 恒指股息點指數 恒生國企股息點指數
HKATS 代碼 DHS DHH
合約乘數 每指數點港幣50元
合約月份 最近三個12月份合約月份
最低價格波幅 0.01個指數點
交易時間 上午9:15 - 中午12:00、下午1:00 - 下午4:15
(到期合約月份在最後交易日收市時間為下午4時正)
最後交易日 合約月份最後營業日之前兩個營業日
最後結算日 最後交易日後的第二個營業日
最後結算價 採用相關指數在最後交易日之後的香港營業日當天所報的指數,準確至2個小數位。

有關資訊可於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查詢。如欲取最新資訊,請往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