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及服務


聯絡我們
字體大小

小型 H 股指數期貨 (MCH)

散戶投資者對於有關H股的交易及對冲需求不斷增長。波幅及指數水平上升,市場的波動所引致的盈虧金額大增,有礙散戶投資者參與標準H股期貨。小型H股指數期貨符合持有較低風險資金的客戶需要。

其相關指數為恒生中國企業指數,該指數亦即是H股指數期貨的相關指數。它是由恒生指數有限公司編纂及計算,指數根據每隻成份股的市值而計算。



優 點

為散戶投資者度身設計
小型H股指數期貨合約一方面秉承H股期貨合約的好處,另一方面亦為不想承擔太大風險的散戶投資者而設計。它較細的合約價值容許有經驗及初入門投資者,以較細規模參與H股市場的表現。

交易成本低
小型H股指數期貨的首6個月證監會徵費將穫豁免。交易期貨及期權產品毋須繳交印花稅。

按金抵銷
小型H股指數期貨合約的客戶按金及結算所參與者按金將定於H股指數期貨合約的客戶按金及結算所參與者按金水平的五份之一。於凈按金戶口內,H股指數期貨合約與小型H股指數期貨合約的相反市場方向持倉經五份之一的比例而對沖,H股指數合約產品之成員可互相抵銷按金要求。

倉位抵銷
小型H股指數期貨合約與H股指數期貨合約是可以互相抵銷倉位的。一張H股指數期貨合約可以與五張不同市場方向的小型H股指數期貨合約互相抵銷倉位。根據結算所規則,這兩個合約將自動對銷(於交易所參與者戶口或莊家的戶口)或兩個合約倉位將被關除(於客戶戶口)。

有關資訊轉載自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 (最後轉載日期為2010年11月19日)。 如欲取最新資訊,請往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網站查詢。

項目 合約細則
相關指數 恒生中國企業指數
HKATS 代碼 MCH
合約乘數 每指數點港幣$10
最低價格波幅 一個指數點
合約月份 現月,下月,及之後的兩個季月
交易時間 上午9:15 - 中午12:00 及下午1:00 - 下午4:15 及下午5:00 - 下午11:00*
(到期合約月份在最後交易日收市時間為下午4時正)
最後交易日 該月最後第二個營業日
最後結算價 在最後交易日當天下列時間所報指數點的平均數為依歸,下調至最接近的整數指數點 :(i)聯交所持續交易時段開始後的五(5)分鐘起直至持續交易時段完結前的五(5)分鐘止期間每隔五(5)分鐘所報的指數點,與(ii)聯交所收市時。

* 收市後期貨交易時段於2014年1月6日開始

有關資訊可於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查詢。如欲取最新資訊,請往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