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及服务


联络我们
字体大小

窝轮及牛熊证

我们提供认股证买卖服务。认股证是衍生工具的一种,由银行或金融机构发行的投资产品,一般香港投资者称认股证为窝轮 (Warrant)。现时香港上市认股证市场上全是欧式认股证。 欧式认股证只能在到期日时才能被行使。认股证的杠杆效应,投资者利用小金额便可以参与正股波动。

认股证可根据其行使权利分为两类—认购证及认沽证:

认购证 (Call Warrant): 给予持有人一个权利 (但非责任) 在指定的到期日时,以特定的价格,买入特定数量相关资产。当到期时正股结算价处于行使价以上, 持有人有权以行使价行使该权利从而获利。

认沽证 (Put Warrant): 给予持有人一个权利 (但非责任) 在指定的到期日时,以特定的价格,沽出特定数量相关资产。当到期时正股结算价是处于行使价以下, 持有人有权以行使价行使该权利从而获利。
牛熊证类属具有杠杆效应的结构性投资产品,能追踪相关资产的表现而毋须支付购入实际资产的全数金额。牛熊证是由第三者发行,发行商通常是投资银行。 牛熊证有牛证和熊证之分,设有固定到期日,投资者可以看好或看淡相关资产而选择买入牛证或熊证。看好後市可投资「牛证」,看淡後市可投资「熊证」。牛熊证亦附有强制性收回机制。相关资产价格触及牛熊证之收回价时,牛熊证便会被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