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及服務


聯絡我們
字體大小

窩輪及牛熊證

我們提供認股證買賣服務。認股證是衍生工具的一種,由銀行或金融機構發行的投資產品,一般香港投資者稱認股證為窩輪 (Warrant)。現時香港上市認股證市場上全是歐式認股證。 歐式認股證只能在到期日時才能被行使。認股證的槓桿效應,投資者利用小金額便可以參與正股波動。

認股證可根據其行使權利分為兩類—認購證及認沽證:

認購證 (Call Warrant): 給予持有人一個權利 (但非責任) 在指定的到期日時,以特定的價格,買入特定數量相關資產。當到期時正股結算價處於行使價以上, 持有人有權以行使價行使該權利從而獲利。

認沽證 (Put Warrant): 給予持有人一個權利 (但非責任) 在指定的到期日時,以特定的價格,沽出特定數量相關資產。當到期時正股結算價是處於行使價以下, 持有人有權以行使價行使該權利從而獲利。
牛熊證類屬具有槓桿效應的結構性投資產品,能追蹤相關資產的表現而毋須支付購入實際資產的全數金額。牛熊證是由第三者發行,發行商通常是投資銀行。 牛熊證有牛證和熊證之分,設有固定到期日,投資者可以看好或看淡相關資產而選擇買入牛證或熊證。看好後市可投資「牛證」,看淡後市可投資「熊證」。牛熊證亦附有強制性收回機制。相關資產價格觸及牛熊證之收回價時,牛熊證便會被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