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


聯絡我們
字體大小

款項提存方法

馬銀證券(香港)有限公司及馬銀期貨(香港)有限公司(統稱”馬銀香港”)將不再接受客戶本人以外的第三方存款(包括且不限於銀行轉帳、匯款及支票存款等)。


如本公司仍收到任何第三者存款,馬銀香港保留權利向賬戶持有人要求獲得資料和/或第三方的其他額外文件/資料以識別第三方存款人的身份。如客戶未能提供存款人文件/資料和/或/已提供的文件/資料不被本公司接納,馬銀香港保留權利歸還該款項。客戶需承擔所有銀行費用及相關風險,包括且不限於任何因客戶無法及時滿足保證金要求引致本公司的強制性出售行動。馬銀香港並不會向客戶承擔因歸還款項而引致的任何費用、銀行利息費用、客戶及第三方之間引致的個人損失。 請注意,由於本公司須驗證第三方存款,為客戶存入資金所需的時間將會增加。如客戶於核實期間需取回已存入之款項,請致電聯絡閣下之客戶經理或客戶服務熱線(852) 2268 0660。


本公司亦藉此提醒客戶切勿將任何超過港幣500元的現金交予任何第三者(包括客戶經理或職員)代為存入。如本公司於上述情況發現任何可疑交易,馬銀香港保留拒絕可疑交易的權利,並保留上述驗證安排的最終決定權。

款項存入方法

客戶可透過以下方式存款至閣下於馬銀香港之賬戶:

1. 銀行轉帳及支票存款(包括透過銀行櫃檯、自動櫃員機及入票機)
存款方法 客戶可轉帳或存入支票至下列馬銀香港的銀行賬戶*

註:所有於交易日 下午4時30分後存入之款項,將於下一個交易日處理及自動更新至客戶之馬銀賬戶。
確認款項 存入款項後,請透過以下其中一項通知我們:

  1. 利用MIB Trade內之「存款通知」功能,
  2. 於銀行入數收據上註明客戶名稱,及賬戶號碼,並傳真:+852 2537 1548或電郵: deposit@mib.com.hk至本公司客戶服務部;或
  3. 致電客戶主任 或 客戶服務熱線+852 2268 0660

2. 電匯(適用於海外客戶)
存款方式 客戶可安排電匯轉帳至下列馬銀香港的銀行賬戶
確認款項 存入款項後, 請透過以下其中一項通知我們,以確認存入款項:

  1. 利用MIB Trade(港股交易)內之「存款通知」功能;
  2. 於銀行入數收據上註明客戶名稱及賬戶號碼並傳真:+852 2537 1548或電郵: deposit@mib.com.hk至本公司客戶服務部;或
  3. 致電客戶主任 或 客戶服務熱線+852 2268 0660
電匯處理需時 一般需時2至3個工作天,以銀行公佈為準

3. 轉數快
存款方法 客戶可透過網上銀行登記「轉數快」,綁定帳戶後,轉帳至馬銀證劵帳戶內。所有於交易日下午4時30分後存入之款項,將於下一個交易日自動更新至馬銀戶口。

  1. 登入您的網上銀行
  2. 進入網上銀行的「轉數快」系統
  3. 輸入馬銀香港的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
    • 證券(港幣)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
      161003991
    • 證券(人民幣)快速支付系統識別碼
      161324454
  4. 輸入金額
  5. 輸入您的馬銀香港賬戶在「備考」一欄
  6. 提交
適用帳戶 證券帳戶
確認款項 存入款項後,請透過以下其中一項通知我們,以確認存入款項:

  1. 致電客戶主任 或 客戶服務熱線+852 2268 0660 進行確認;或
  2. 電郵: deposit@mib.com.hk 至本公司客戶服務部
補充文件

馬銀香港的銀行賬戶
銀行 貨幣 (存款到證券賬戶)
收款人名稱:
馬銀證券(香港)有限公司
(存款到期貨賬戶)
收款人名稱:
馬銀期貨(香港)有限公司
滙豐銀行 HSBC
銀行地址:
香港皇后大道中1號
SWIFT 代碼:HSBCHKHHHKH
港幣(HKD) 567-647292-001 -
美元(USD) 500-760517-274 -
人民幣(CNY) 567-647292-209 -
滙豐銀行 HSBC(新加坡)
銀行地址:
21 Collyer Quay,HSBC Building,Singapore 049320
SWIFT 代碼:HSBCSGSG
新加坡元(SGD) 141-018176-001 -
渣打銀行 SCB
銀行地址:
香港中環德輔道中4號渣打銀行大廈
SWIFT 代碼:SCBLHKHH
港幣(HKD) 447-000-9264-4 447-003-8743-1
美元(USD) - 447-0-792437-8
(香港期貨)
447-0-088241-6
(環球期貨)
人民幣(CNY) 447-0-777965-3 447-0-788598-4
中國銀行 BOC
銀行地址:
香港花園道1號中銀大廈
SWIFT 代碼:BKCHHKHH
港幣 (HKD) 012-875-0-045150-3 -

*備註:
  1. 客戶透過銀行轉帳(包括透過銀行櫃檯、自動櫃員機及入票機)必須提供存款收據或其他有效存款證明以供識認存入者身份。如客戶未能提供任何存款收據或其他有效存款證明以供識認存入者身份,本公司保留權利向賬戶持有人要求獲得資料以確認存款人身份。如本公司發現任何可疑,本公司保留拒絕將存款存入客戶之馬銀香港賬戶的權利,直至客戶提供存款收據或其他有效存款證明以供識認存入者身份。馬銀香港並不會向客戶承擔任何因拒絕存款而引申之費用、銀行利息及/或收費、客戶與存款人之間的損失。
  2. 本公司不接受第三方支票存款。
  3. 客戶透過支票存入款項須提供支票圖像,連同存款收據,提交到本公司以核實支票存入者的資料。如客戶未能提交支票圖像,本公司有權向客戶收取每張支票港幣200元(視乎銀行實際收費)以作銀行沖印支票的手續費。
    此外,待本公司從銀行獲得該支票的存入者資料後,該筆款項才會被存入客戶的賬戶,而此流程可能需時14個工作天(視乎銀行實際處理時間為準)。如支票為第三者存款,客戶需向本公司提供文件或資料以確認存款人身份。馬銀香港並不會向客戶承擔任何因拒絕存款而引申之費用、銀行利息及/或收費、 客戶與存款人之間的損失。
  4. 如客戶未能提供電匯票據/指示,本公司保留權利向賬戶持有人要求獲得資料以確認存款人身份。如本公司發現任何可疑,本公司將不會將可疑存款存入客戶之馬銀香港賬戶,直至客戶提供電匯票據/指示以證明存入者身份。馬銀香港並不會向客戶承擔任何因拒絕存款而引申之費用、銀行利息及/或收費、客戶與存款人之間的損失。

款項提取方法

提取款項方面,馬銀香港不會將匯出的款項轉至任何第三方名下的信用卡賬戶或銀行賬戶。客戶可透過以下方式提取交易賬戶內之可用款項:

客戶可於交易日中午12時前,透過以下方式下達提款指示:
  1. 利用MIB Trade之「款項提取」功能(適用於本地股票交易);
  2. 聯絡客戶主任;或
  3. 聯絡客戶服務部(熱線+852 2268 0660或電郵:customerservices@mib.com.hk)。

於截數時間前下達的提款指示將於當日處理, 其他將會於下一個交易日處理。如書面指示中包含任何無效的資料或需本公司再次向客戶確認已提交的指示,本公司將透過電郵或電話聯絡客戶作出跟進。


凡透過電子方式提取港元, 人民幣, 美元至本地銀行免收服務費。


如實體股票存入不足10個工作天,該銷售收益的款項提取指示將不能被執行。銷售收益將於股票登記分處完成登記後可用作款項提取。


實際到賬時間以銀行處理款項時間為準。


如有查詢,請聯繫客戶服務部。(熱線:2268 0660 或 customerservices@mib.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