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及服務


聯絡我們
字體大小

投資移民服務

憑藉在亞洲地區服務超過三十九年以及馬來西亞最大的銀行-馬來亞銀行(Maybank)的強大支持下,Maybank MIB Group實力雄厚、財政穩健,證券和投資銀行業務網絡覆蓋全亞洲,遍佈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泰國、印尼、菲律賓、印度、沙特亞拉伯和越南。另在倫敦及纽约均設有辦事處,業務遍佈全球。

透過專業的服務水平及多元化的產品,我們協助客戶申請及辦理「香港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助您輕鬆在港投資,締造創富良機。

為什麼選擇投資移居香港?

香港-亞洲金融中心
香港匯聚國際級水平及經濟豐富的金融專才,能提供銀行、證券、保險、企業併購、資產管理、財務策劃等多元化專業服務,完全可滿足內地企業和個人投資者在各方面的金融服務需求。香港作為亞洲的經濟和金融中心,我們可以利用香港這個平台,為企業發展建立良好信譽。
出入境自由
擁有香港特區護照,可自由進出150多個國家及地區。主要國家包括:英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日本、新加坡、台灣、南韓等。憑藉香港身份,能較容易報考國外名牌大學及專上學府,並可輕鬆赴海外留學。
低稅率屬全球最低之列
香港奉行低稅率政策和推行簡單的稅制,其徵稅面窄、稅種少,香港特區政府更於2006年2月廢除遺產稅,無徵收環球稅及無資本增值稅。
完善的教育及醫療體制
香港有完善的教育制度,政府向公營學校提供由小學1年級起的12年免費教育,而香港擁有12所頒授學位的高等教育院校,其中8所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而香港院校頒授的學士、碩士和博士學位,均獲世界一致好評及廣泛承認。此外,香港擁有高質素的醫療體系,醫院的設備先進,屬全球數一數二。

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詳情

  • 適用人士
    甲. 外國國民 (阿富汗、古巴和朝鮮的國民除外);
    乙. 澳門特別行政區 (澳門特區) 居民;
    丙. 中國籍而已取得外國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士;
    丁. 無國籍但已在外國取得永久性居民身份,並持有確實可以重新進入該國的檔的人士;以及
    戊.台灣居民。
  • 資格準則
    甲. 申請來港時已年滿18歲;
    乙. 在提出申請前兩年, 擁有不少於港幣1,000萬元的淨資產;
    丙. 在向香港入境處遞交申請書的6個月內,或在申請獲香港入境處原則上批准後的6個月內,把不少於港幣1,000萬元投資在以下獲許投資資產類別;
    1. 股票 - 以港元交易的香港證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票。
    2. 債券 - 以港元為單位,包括由以下機構發行或全面保證的定息或浮息工具和可換股債券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外匯基金、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地鐵有限公司、九廣鐵路公司、香港機場管理局,以及其他指明的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或局部擁有的法團、機構或團體。
    3. 存款證 - 由《銀行業條例》訂明的認可機構發行的港元存款證。存款證在購買時須距離到期日不少於12個月(購買日期須在香港入境處原則上批准投資者參與計劃之後。這類票據到期時,應換成距離到期日不少於12個月的存款證或其他獲許投資資產類別的資產)。
    4. 後償債項 - 以港元為單位,由認可機構按《銀行業(資本)規刖》(第155L章)( 《銀行業條例》附屬法例)第42(1)(e)及(g)條的規定發行。
    5. 合資格的集體投資計劃 - 香港入境處將於網頁:http://www.immd.gov.hk/ 公布並定時更新計劃合資格的集團投資計劃名單的資料。
    丁. 在香港及其居住地沒有不良記錄;以及
    戊. 能證明有能力支援自己及受養人的生計和提供住所,而無須依賴在香港獲許投資資產所帶來的收益、工作入息或公共援助。

申請流程

申請所需的文件

(A) 申請人須遞交的申請表格及文件

所需申請表格/文件 中國居民 澳門居民 台灣居民 *外國國民/
無國籍人士
申請人的近照
白底彩色相片 (55mm x 45mm)
申請人的旅行證件的影印本
須載有個人資料、簽發日期、屆滿日期及/或所持 的任何可返回原居地簽證的詳情(如適用)。申請人 如現正在香港逗留,則須提交其旅行證件中載有最 近進入香港特區的入境印章/延期逗留標籤的影印 本。內地的中國居民倘未獲簽發旅行證件,則可提 交其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影印本。
 width=
申請人的香港身份證影印本 (如有)  width=  width=  width=  width=
申請人與保證人的關係證明文件影印本
例如結婚證書、出生證書、家庭照片、家庭書信 (連信封)、戶口簿和獨生子女優待證(如適用)
 width=  width=  width=  width=
申請人的澳門身份證影印本    width=    
申請人的台灣戶籍影印本和台灣身份證影印本      width=  
受養人來港居留申請表 (ID 997)
只適用於配偶及家庭申請
 width=  width=  width=  width=

*外國國民 (阿富汗、古巴和朝鮮的國民除外);無國籍但已在外國取得永久性居民身份,並持有確實可以重新進入該國的文件的人士。

(B) 保證人須遞交的申請表格及文件

所需申請表格/文件 中國居民 澳門居民 台灣居民 *外國國民/
無國籍人士
保證人已填妥載於受養人來港居留申請表(ID 997)內乙部的表格  width=  width=  width=  width=
保證人的香港身份證影印本  width=  width=  width=  width=
保證人的旅行證件影印本
須載有個人資料、簽發日期、屆滿日期及現有香港特區的簽證/進入許可/延期逗留標籤(如保證人為非香港永久性居民)
 width=  width=  width=  width=
保證人的經濟狀況證明影印本
例如銀行結單、儲蓄戶口存摺、稅款收據及薪金證明
 width=  width=  width=  width=
保證人的住址證明影印本
例如租金收據
 width=  width=  width=  width=

*外國國民 (阿富汗、古巴和朝鮮的國民除外);無國籍但已在外國取得永久性居民身份,並持有確實可以重新進入該國的文件的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