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及服務


聯絡我們
字體大小

H 股指數期貨 (HHI)

內地經濟迅速發展令投資者對中國相關股票的興趣漸增。H股指數期貨及期權的相關指數是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國企指數) ,它是由恒生指數有限公司 編纂及計算的市值加權股票指數,國企指數反映主要H 股的走勢。H股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發行人根據中國法律發行的人民幣值股票, 除股票面值仍為人民幣外,H股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認購及買賣均以港元進行。

恒生指數有限公司網站亦有提供最新成份股名單 :http://www.hsi.com.hk/HSI-Net/HSI-Net.



H 股指數期貨

以國企指數為相關指數的H股指數期貨於2003年12月8日推出。



H 股指數期權

隨著H股指數期貨的成功,H股指數期權相繼於2004年6月8日推出。 為吸納場外交易,具靈活性行使價及合約月份的自訂條款指數期權合約於2010年2月8日推出。



優點

買賣策略靈活
H股指數期貨及期權除了為投資者提供買入或沽出策略的機會外,投資者更可用H股指數期貨及期權作為對沖策略 (在跌市中保障國企股投資組合的價值) 或跨市場買賣策略 (賺取兩個市場的相對表現盈利,如國企指數及恒指) 。

買賣效率高
買賣效率高

靈活運用資金
H股指數期貨及期權以按金買賣,用作投資的資本會較買入H股公司投資組合低很多。

低廉交易費用
買賣H股指數期貨及期權的交易費用較買賣一籃子國企指數成份股為低。

結算所提供履約保證
期貨及期權合約是由香港交易所的結算所登記、結算及保證,消除了結算所參與者之間的對手風險。(結算所保證的範圍並不包括結算參與者對客戶的責任,投資者選用經紀進行買賣時必須小心謹慎。)

有關資訊轉載自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 (最後轉載日期為2010年11月19日)。 如欲取最新資訊,請往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網站查詢。

項目 合約細則
相關指數 恒生中國企業指數
HKATS 代碼 HHI
合約乘數 每指數點港幣$50
最低價格波幅 一個指數點
合約月份 現月,下月,及之後的兩個季月
開市前時段 上午8:45 - 上午9:15 及下午12:30 - 下午1:00
交易時間 上午9:15 - 中午12:00、下午1:00 - 下午4:15 及下午5:00 - 下午11:00*
(到期合約月份在最後交易日收市時間為下午4時正)
最後交易日 該月最後第二個營業日
最後結算價 在最後交易日當天下列時間所報指數點的平均數為依歸,下調至最接近的整數指數點:(i)聯交所持續交易時段開始後的五(5)分鐘起直至持續交易時段完結前的五(5)分鐘止期間每隔五(5)分鐘所報的指數點,與(ii)聯交所收市時。


* 收市後期貨交易時段於2013年4月8日開始

有關資訊可於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查詢。如欲取最新資訊,請往香港交易及結算有限公司網站查詢。